单位 » 详情

江麓机电集团有限公司 工商查询

浏览:3449次
  • 所在城市:湖南省 - 湘潭市
  • 所属行业:制造业
  • 单位性质:国有企业
  • 单位规模:1000-5000人
  • 单位地址:湖南省湘潭市解放北路四号
  • 邮编:411100
  • 联系人:吉翔
  • 联系电话:73158295350
单位详情:

江麓集团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公司所属国有大型一类骨干企业,国家重点保军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湖南省创新型企业,湖南省文明单位。创建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江麓”商标是中国驰名商标。

公司地处湖南省湘潭市城区,现占地面积3000亩,其中生产区1700亩;总资产35亿多元;职工2800多人,其中工程技术人员400多人;各类设备3000多台(套),具有较强的精密机加、大型机加、自动焊接、切割钣冲、有色精铸、热表处理、总装及检测试验等综合制造能力。

公司始建于1958年,地处湖南省湘潭市城区,前身是创建于19世纪的汉阳兵工厂,1960年由枪弹厂改建为履带式特种车辆厂,1980年批准为我国第一代步兵战车定点生产厂。1999年以来,先后完成轻型突击系列、两栖系列、空降系列、侦察指控系列等新型装甲装备的研制与生产,成功研制我国第一台液力机械综合传动装置、第一辆全铝合金装甲车体、第一辆空降战车、第一辆混合动力电传动履带装甲车等装备。2007年5月,公司被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高技术武器装备发展建设工程重大贡献奖”。公司研产的多种型号装备先后参加了国庆50周年、国庆60周年、国庆70周年、抗战胜利70周年、建军90周年阅兵盛典,以及“和平使命”中俄联演、“蓝色突击”中泰联演、国际军事比赛、装甲日与反装甲日等重大活动,得到广大参战官兵和国内外媒体的一致好评。

在上级机关和省市地方政府的领导和关怀下,经过60多年的艰苦创业、锐意创新,工厂军品已发展为我国中轻型坦克装甲车辆、坦克装甲车辆中轻型综合传动装置、数字化电气电控装置的研制生产基地,是我国中南、东南地区唯一的坦克装甲车辆总装厂,我国坦克装甲车辆中轻型综合传动装置、火控炮控系统电气装置唯一定点生产厂,现陆、海、空三军及各个战区均有工厂生产的装备,也是目前全国唯一一家同时为陆、海、空三军提供整车装备的企业。公司民品主要有工程机械、传动机械、公共安全装备三大类,包括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森林消防车、高机动抢险救灾车、应急救援车、矿山救援车等10多个系列的产品。公司是我国最早研制生产塔式起重机、施工升降机、压路机等工程机械产品的企业之一,是湖南工程机械产业的“摇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