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 » 详情

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 工商查询

浏览:2244次
  • 所在城市:新疆 - 乌鲁木齐市
  • 所属行业:制造业
  • 单位性质:国有企业
  • 单位规模:10000人以上
  • 单位地址: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八一路
  • 邮编:830022
  • 联系人:程龙
  • 联系电话:0991-3892921
单位详情:

宝钢集团新疆八一钢铁有限公司(前身为“新疆八一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八钢”)始建于1951年9月,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王震将军率领驻疆解放军指战员和新疆各族群众艰苦奋斗、节衣缩食创建起来的。建厂68年来,为新疆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2007年4月与宝钢集团增资重组,成为宝钢集团控股的子公司,现为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目前,八钢公司在册职工约为1.5万人,是新疆产能水平最大、产品品种最全、品质最优、整体实力最强的钢铁企业。

八钢坐落于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现有年产钢能力800万吨。主要装备包括2座265平方米烧结机、1座430平方米烧结机、4座6米55孔焦炉、3座2500立方米高炉、1座非焦煤炼铁COREX炉,3座120吨转炉、1座150吨转炉以及小型材、中型材、高速线材、冷轧、镀锌彩涂机组、1750毫米热轧机组、4200/3500毫米中厚板等轧机生产线。八钢在哈密和阿勒泰等地拥有铁矿石生产基地,在乌鲁木齐、阜康等地拥有焦煤生产基地,具有一定的自有资源保障能力。

作为大型国有企业,八钢致力于牵头构建健康有序的新疆市场产业链,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贡献八钢力量,为新疆的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