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 » 详情

湖南湘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工商查询

浏览:2898次
  • 所在城市:湖南省 - 长沙市
  • 所属行业:制造业
  • 单位性质:国有企业
  • 单位规模:10000人以上
  • 单位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迎宾路238号
  • 邮编:410011
  • 联系人:杨老师
  • 联系电话:0731-89088327
单位详情:

湖南湘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介

 

湖南湘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湖南省兵器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是2019年4月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由湖南省兵器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南新天地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整合组建、湖南省国资委监管的国有独资大型军民融合科技企业集团。集团注册资本30亿元,总资产90余亿元,现有在职职工17800余,下辖各级子(分)公司90余家

集团聚焦军工、民爆、安防三大产业,致力拓展延伸相关产业链和推动相关专业领域新技术、新材料军民融合发展。军工板块,集团共有涉军单位11家(其中重点保军单位5家),综合实力全国地方军工先进行列已形成榴弹发射器、迫击炮、大口径枪械、警用武器装备和特种弹药五大类别,枪、弹、引信配套完整的军品生产格局,是多种武器装备的国内唯一生产单位,我国武器装备尤其是轻武器和警用武器装备的一支重要力量,目前,集团在自动榴弹发射器和非战争军事行动装备领域的科研生产一直处于国内领先和国际先进水平。民爆板块,集团具备民用爆破器材生产许可权、自营民爆产品出口经营权、工程爆破设计和施工一级资质、工程建设设计甲级资质、世界制造厂识别代号证、危爆物品物流运输业务等10余特许经营资质拥有工业索类火工品产能4亿米居全国第一),工业雷管产能2.9亿发居全国第二),工业炸药产能16.9万吨(居全国第五),集团所属湖南南岭民用爆破器材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002096)系中国民爆行业11家A股上市公司之一。安防板块,集团按照“一体三翼”战略布局,重点以武装守护押运业务为突破口,做强做大以金融科技为特色的金融企业外包集成服务,并利用高新技术大力发展高附加值的智能安防服务、互联网安保服务、特种安保服务,全力拓展国际化经营,集团所属湖南悍豹武装押运有限公司是“全国十佳保安服务公司”及“全国十强保安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