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 » 详情

郑州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工商查询

浏览:1099次
  • 所在城市:河南省 - 郑州市
  • 所属行业:金融业
  • 单位性质:国有企业
  • 单位规模:150-500人
  • 单位地址:郑州市中原区中原西路北100米郑发大厦
  • 邮编:450000
  • 联系人:李老师
  • 联系电话:0371-67581396
单位详情:

郑发集团是郑州市人民政府于2013年7月组建成立的市属国有独资企业,注册资本10亿元,主要从事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综合开发、资本投资、金融服务等多项业务。

郑发集团拥有郑州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郑州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郑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郑州市一卡通有限公司、郑州森威林业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郑州水务建设投资有限公司、郑州市市政工程总公司等12家一级子公司,以及郑州交通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郑州路桥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郑州郑发市政建设有限公司、河南中豫现代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郑州国际会展有限责任公司、郑州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等27家二级子公司,直接参股郑州银行、中原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中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河南中原金控有限公司、郑州国控产业发展投资有限公司等11家公司。

郑发集团自组建以来始终坚守国企使命,坚持政府主导和市场化运营相结合的发展模式。截至目前,集团总资产规模已突破2,300亿元,连续四年主体信用评级为AAA。未来,郑发集团将凭借多年积淀形成的资产规模、资本优势、主体信用及在社会业界中较强的影响力,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为一流城市开发运营商,力争成为万亿级城投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