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 » 详情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 工商查询

浏览:2487次
  • 所在城市:北京市 - 海淀区
  • 所属行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 单位性质:其他事业单位
  • 单位规模:1000-5000人
  •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北四环西路19号
  • 邮编:100190
  • 联系人:蒋芸竹
  • 联系电话:010-82177695
单位详情:

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以下简称“空天院”)在中国科学院电子学研究所、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光电研究院的基础上整合组建,于2019年7月由中国科学院正式批准成立。空天院的成立,是中国科学院党组顺应党中央对科技机构改革的总要求、深化四类机构改革的重要举措。

其中,电子学研究所创建于1956年,为我国第一个综合型电子与信息科学研究所;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于2012年在原遥感应用研究所(1979年)、对地观测中心(2007年)基础上组建,为我国遥感科学与综合应用技术研究机构;光电研究院组建于2003年,是光电工程、航天航空和应用科技等三个主要领域兼具总体管理与技术总体职能的高技术研究单位。

截至2023年8月,空天院现有职工4354人,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5人,研究员及正高级工程技术人员300余人,杰青11人、优青8人,国家高层次人才100余人,科研攻关领军与骨干人才300余人,中国科学院青促会、空天院未来之星等青年人才200余人。承办中国科学院大学电子电气与通信工程学院和中国科学院大学光电学院,在读研究生1800余人。 

在空天信息领域,承担基础性、战略性和系统性重大任务,提出并组织国家空天领域重大科技计划,建设和运行国家相关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解决重大科技问题,获得有国际影响力的研发成果。

空天院拥有21个国家级/院级重点实验室、中心,依托原有几个研究机构的核心竞争力,聚焦国家战略需求,以重大产出和支撑国家实验室建设为目标,已基本形成了空天信息领域高起点、大格局、全链条布局的研究方向

空天院面向国家战略需求和世界科技前沿,为年轻人提供良好的事业平台和宽广的展现舞台。可为招聘的优秀职工提供具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待遇,由单位统一提供“五险一金”,享受各类薪酬补贴、专项补助等政策。我们期待着您的加入,让我们并肩奋斗,携手发展,共同为祖国的空天信息事业做出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