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 » 详情

招商局金融科技有限公司 工商查询

浏览:1097次
  • 所在城市:广东省 - 深圳市
  • 所属行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 单位性质:国有企业
  • 单位规模:500-1000人
  • 单位地址:深圳市福田区皇岗路5001号深业上城南区二期35、36楼
  • 邮编:
  • 联系人:余琳琳
  • 联系电话:15112647174
单位详情:

 招商局集团(简称“招商局”)是中央直接管理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总部设于香港,亦被列为香港四大中资企业之一。集团利润总额、净利润和总资产在央企中均排名第一。招商局集团成为8家连续16年荣获国务院国资委经营业绩考核A级的央企之一和连续五个任期“业绩优秀企业”。2020年世界500强排行榜中招商局和旗下的招商银行再次入围,其中招商局集团排名第235位,较2019年排名上升9位,招商局成为拥有两个世界500强公司的企业。

     招商局业务主要集中于综合交通、特色金融、城市与园区综合开发运营三大核心产业,并正实现由三大主业向实业经营、金融服务、投资与资本运营三大平台转变。其中招商局的金融板块实现了“4+N”业务布局,涵盖银行、证券、保险、直投、多种金融(融资租赁、不良资产管理)等领域,打造成为全牌照、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通过金融科技赋能,强化创新引领,建设服务特色,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体验好、价值高的优质金融服务。

为利用科技建立强大的金融服务平台,招商局金融集团于2017年独资发起创立招商局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总部位于风景美丽的深圳市福田区。招商金科目前已引入了一大批具有丰富经验和IT技能的创新型人才,IT技术人员比例超过90%,秉持招商局创新和开拓精神,深耕于保险科技、资管科技、金科科技、创新科技、服务集团(如招商局云平台,招商局大数据湖平台,招商随行,数字化社区)等领域,是招商局的数字化承建单位,致力于实现(金融+实业)×科技,助力招商局数字化转型与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