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 » 详情

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 工商查询

浏览:1792次
  • 所在城市:广东省 - 深圳市
  • 所属行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 单位性质:民营企业
  • 单位规模:50-150人
  • 单位地址:坪地高桥工业区工业三路龙口工业园2号、5号厂房及宿舍
  • 邮编:
  • 联系人:宫乐
  • 联系电话:0755-89219055
单位详情:

深圳市绿航星际太空科技研究院是为落实深圳市人民政府与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战略合作协议而组建的民办非企业科研实体,于2014年12月注册成立,地址为深圳市龙岗区坪地工业三路2-5号。研究院立足中国载人航天事业发展需求,围绕太空生态与环境技术、重力环境效应与健康维护技术、航天营养与食品工程技术等相关领域,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关键技术攻关和航天技术民用开发,积极推进航天技术成果转化,探索“天为地用”和“地为天用”的合作科研模式,实现航天科技和民用技术融合发展。 研究院作为首批入驻深圳国际低碳城的重点项目,在深圳市政府的支持下,启动建设了“环境控制与生态技术实验室”、“重力环境效应与健康维护技术实验室”以及“航天营养与食品工程实验室”三个技术一流、设施完备的科研创新平台;研制建设了我国***的受控生态生保系统集成试验平台,具备开展多人长期受控生态生保系统集成试验研究能力;申请设立了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引进聘任了***高层次人才,汇聚打造富于朝气、充满活力的科研创新团队;获批设立了国家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基地,为研究院吸引汇聚全球科研智力,主导开展国际科技合作奠定了基础。同时,研究院承担开展了系列科研项目研究、技术研发、重大试验和学术交流,并积极致力于技术成果转化应用和航空航天、生命健康未来产业的发展。2016年6月17日,研究院组织开展了“绿航星际”4人180天受控生态生保系统集成试验,这也是首次由我国主导、多国参与的“人与环境”大型试验,在试验规模、参试人数、持续时间和技术要求等方面均处于国际同类试验先进水平,吸引了16个国内外科研机构,协作开展21个参试项目。 未来研究院将继续本着“支撑载人航天,服务社会民生”的发展定位,开展地外星球生存技术预研,布局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建设,搭建军民融合科研创新和技术转化双向平台,促进科技创新和军民融合的深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