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 » 详情

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统计服务中心(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才服务中心) 工商查询

浏览:809次
  • 所在城市:福建省 - 厦门市
  • 所属行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 单位性质:其他事业单位
  • 单位规模:500-1000人
  • 单位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湖里区火炬路56-58号火炬广场南楼812室
  • 邮编:
  • 联系人:王委芳
  • 联系电话:0592-5380115
单位详情:

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简称“厦门火炬高新区”)创建于1990年,是全国首批国家级高新区,也是全国三个以“火炬”冠名的国家高新区之一。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基地、国家对台科技合作与交流基地、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园区 、国家绿色园区等“国字号”牌子,是福厦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厦门片区核心区。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厦门创新驱动发展主引擎、“三高”(高技术、高成长、高附加值)企业集聚地、厦门千亿产业链(群)主要载体以及创新创业重要平台。

立足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厦门火炬高新区坚持跨岛发展,建成了包括火炬湖里园、厦门软件园(一、二、三期)、厦门科技创新园、火炬(翔安)产业区、厦门创新创业园、同翔高新城等在内的“一区多园”产业发展大平台。重点发展壮大了平板显示、计算机与通讯设备、电力电器、软件与信息服务、集成电路、LED等产业链(群),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新材料、新能源和数字文化创意等新兴特色产业链(群),以占厦门不到1%的土地,实现厦门近43%的工业总产值,其中高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82%以上。截止2020年底,高新区企业总数突破万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总数突破千家。已建成各类创新平台100多个,其中国家级孵化器3个、国家备案众创空间21家。高新区现有国家、福建省、厦门市各类高层次人才1500多名,近三年引进大学毕业生6万多人,柔性人才2000多人,整体产业人才队伍达到25万多人,年均增长率为19.36%。

“十四五”期间,高新区将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扣建设新时代“创新驱动发展的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的先行区”的目标定位,坚定不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在更高起点上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着力推进高新区综合实力争先进位,在厦门市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勇当排头兵、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