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 » 详情

湖南稀土新能源材料有限责任公司 工商查询

浏览:1720次
  • 所在城市:湖南省 - 长沙市
  • 所属行业:制造业
  • 单位性质:国有企业
  • 单位规模:50-150人
  • 单位地址:张公岭隆平高科技园隆园二路108号
  • 邮编:
  • 联系人:孙凯
  • 联系电话:0731-84719699
单位详情:

湖南稀土新能源材料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8年8月,由湖南稀土金属材料研究院联合湘电股份、继善高科等十家企业共同出资组建注册资本金2.16亿元人民币。公司以湖南稀土金属材料研究院雄厚的研发实力为依托,大力发展稀土新能源、新材料相关产业。

    公司是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新材料企业,主要产品为高性能烧结钕铁硼、钐钴稀土永磁材料,拥有熔炼、氢碎、制粉、成型、烧结、机加工(磨削、切割、打孔等)、产品表面涂层等全流程作业线。公司成立以来,先后承担并完成了多项国家、省市级重点科技攻关项目,获得了20多项稀土永磁材料相关领域的知识产权,荣获湖南省科技进步奖、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技奖等多项荣誉奖励。

    2020年公司控股股东划转湖南省国资委监管,公司进入湖南省混改推荐目录名单,股东单位和公司积极谋求以新能源公司为基础打造湖南省稀土新材产业龙头企业。

    未来公司将致力于为下游客户提供高品质稀土永磁材料及相关配套解决方案,力争成为中部地区一流的风电、新能源汽车、轨道交通、船舶用稀土永磁新能源材料科技创新型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