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 » 详情

邵斯达克成都高新大核酸研究院 工商查询

浏览:651次
  • 所在城市:四川省 - 成都市
  • 所属行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 单位性质:民营企业
  • 单位规模:少于50人
  • 单位地址:四川省成都高新区科园南路88号天府生命科技园孵化楼3楼
  • 邮编:
  • 联系人:方若涵
  • 联系电话:028-61802296
单位详情:

成都高新区管委会与2009年诺贝尔生理学医学奖得主杰克·邵斯达克教授(JackW.Szostak)在成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利用各自优势,在成都高新区天府生命科技园建立“邵斯达克成都高新大核酸研究院”,以及相关企业,并整合四川大学、哈佛大学、哈佛大学医学院、麻省总医院(美国前三大医院之一)等科研机构在核酸技术领域的一流人才、研究成果等资源,推动大核酸研发及产业化发展,将成都高新区打造成全球大核酸产业链最健全的区域。研究院设立核酸精准检测、合成核酸生物学以及核酸检测器和测序仪联合实验室,核酸适配体药物及诊断试剂联合实验室,核酸适配体诊断试剂联合实验室,核酸结构生物学和核酸药物设计联合实验室,以及硒核酸转化医学和化学结构生物学联合实验室。主要研发领域和重点方向包括:核酸精准检测、合成核酸生物学以及核酸检测器和测序仪的研发;建立核酸适配体分子诊断技术,并发明适配体创新药物以及适配体诊断试剂;宫颈癌适配体诊断试剂研发,及以核酸检测为基础的精准治疗;细胞内的DNA编码技术筛选活性化合物;核酸结构生物学研发、核酸药物设计和创新等。

核酸是基因的物质载体,核酸基因研究是生命科学、医学以及人类健康学的核心领域,横跨化学、生物学、临床医学和药学、环境检测与保护学以及农业研究等多个领域。同时,在核酸基因领域中也蕴藏着巨大的关乎国家健康安全、国计民生的产业化以及重大的创新产业的机会。因此,本世纪以来核酸基因生物医药学研究和产业化已经成为各个国家的重大投入的领域。这一领域的迅猛发展也带动了核酸化学、核酸医药学、化学生物学、结构生物学、遗传医学、分子生物学、遗传学、表观遗传学、临床遗传学、生物信息学、系统生物学、细胞医学生物学、肿瘤生物学、微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发育生物学、核酸基因组学、蛋白组学以及分子进化学等生命科学领域的革命性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