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 » 详情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 工商查询

浏览:1536次
  • 所在城市:吉林省 - 长春市
  • 所属行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 单位性质:其他事业单位
  • 单位规模:5000-10000人
  • 单位地址:吉林省长春市经济开发区东南湖大路3888号
  • 邮编:130033
  • 联系人:安威
  • 联系电话:043186176928
单位详情: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简称“长春光机所”)始建于1952年,由中科院长春光机所与中科院长春物理所于1999年整合而成,是新中国在光学领域建立的第一个研究所,主要从事发光学、应用光学、光学工程、精密机械与仪器的研发生产

中国科学院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长春光机所)是中国光学的“摇篮”,是新中国建立后的国内第一个以光学为主要研究领域的国立科研机构。面对新时期国家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机遇,聚焦光电技术创新,以建成国际一流的精密仪器与装备创新研究基地为目标,责担于肩,拓域前行。

2020年,长春光机所新承担科研项目969项(新签5000万以上项目15个,覆盖航空、航天、地面等领域)。科研合同额高达35.08亿,到款额高达33.38亿,创历史新高;2020年获得中国科学院杰出成就奖1项(每年全院不超过10个单位获奖),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吉林省特殊贡献奖1项,吉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吉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2项,吉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以第一作者单位发表Q2区以上论文229篇,其中Q1144篇;申请专利608项,授权494项。


职位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