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 » 详情

珠海格力金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工商查询

浏览:294次
  • 所在城市:广东省 - 珠海市
  • 所属行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
  • 单位性质:国有企业
  • 单位规模:50-150人
  • 单位地址:洲山路6号
  • 邮编:519000
  • 联系人:胡晔
  • 联系电话:07562639725
单位详情:

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格力集团”)成立于19853月,是珠海市的国有龙头企业、全市首家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平台,主体资信评级达AAA级,2022年底总资产超800亿元,净资产超400亿元。现有产业投资、建设投资、城市更新、建筑安装、服务运营五大产业板块,致力于打造成为产业特色突出、影响力较大的国有资本投资公司和国内一流的产业投资发展集团,助力珠海加快构建以创新驱动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

珠海格力金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格力金投”)成立于20175月,是格力集团全资控股的重要子企业和进行产业投资、资本运营的主体平台,实缴注册资本130亿元,2022年底总资产超300亿元,净资产近160亿元,主体资信评级达AAA级。旗下拥有格力股权、格力创投、格力担保、兴格资本、兴格园谷五家全资子企业并控股欧比特、阳普医疗两家上市企业。

作为格力集团重大产业落地和发展的主要抓手,格力金投聚焦珠海市重点发展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与健康四大主导产业,以及智能家电、装备制造、精细化工三大优势产业,开展产业直接投资、基金投资、并购投资等业务。现已参与组建42支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基金规模近600亿元,通过直接投资和基金投资产业项目超500个,总投资金额近400亿元。已投资培育上市及首发过会企业71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