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 » 详情

株洲嘉成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工商查询

浏览:2297次
  • 所在城市:湖南省 - 株洲市
  • 所属行业:制造业
  • 单位性质:民营企业
  • 单位规模:150-500人
  • 单位地址:湖南省株洲市天元区仙月环路嘉成科技机电一体化产业基地
  • 邮编:412000
  • 联系人:向意平
  • 联系电话:0731-22325450
单位详情:

企业简介

一、基本概况

株洲嘉成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我司”)于2012年成立,属于株洲市本地创立发展的高科技民营企业。我司创始团队成员一直秉持“产业报国”的初心,致力于以自主科研,以“电控”作为核心技术,在轨道交通、移动机械、智能制造三个主要行业,为客户提供电控系统和设备。

我司位于株洲高新技术开发区动力谷,目前总资产5.1亿元,现有员工240余人,其中研发人员约占35%,主要以硕士、博士为主,目前全职博士10人以上,平均年龄31岁。我司在科技创新上一直加大科研投入,2017年和中南大学联合组建了“电液控制”方向的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并通过省科技厅认定与验收。2020年企业技术创新中心通过工信部门认定。依托这些研发平台,我司每年投入营收6%以上的资金用于自主创新研发,目前拥有自主知识产权近90项。此外我司已通过国际铁路行业标准IRIS、质量管理体系ISO9001、欧洲市场准入CE、德国E-MARK等体系认证,多项产品通过第三方与中铁认证测试。

我司自成立以来保持了较高的复合增长率, 2021年营业收入已突破3亿元,2022年预计收入将超过6亿元,利润超1亿,2023年将在此基础上再翻番。我司总投资2亿元的科研中心与产业基地已完成新园区一期的整体搬迁,液压厂房二期将在近期完成,三期已完成规划。该产业基地已入选省“5个100”重大科技创新计划项目。

我司已获得包括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重点支持)、国家“服务型制造示范企业”(株洲市唯一一家)、省移动互联网重点企业、省优秀软件企业、省企业科技创新创业优秀团队(株洲市唯一代表)?、省市智能制造推荐服务提供商、中国创业园最具成长性企业、瞪羚企业、市科技进步奖、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省政府采购协会理事单位等多项荣誉与资质。同时我司已承担了省部级以上多个科技创新项目,包括:科技部科技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省移动互联网制造业应用示范项目、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省优秀软件企业与优秀软件产品、制造强省重点产业项目、省科技创新引领计划项目、省“数字新基建”示范项目,省优秀工业APP等。

二、产业布局

我司目前主要有三大产业布局:

1、轨道交通养护用工务车电液控系统

目前全国排名为前二。主要客户包括国铁集团、中国中车、中国铁建等下属的铁路工程车辆整机厂。与金鹰重工联合研制的新一代高铁轨道自动化精调作业车将填补国际空白。

2、工程机械车电控系统

目前全国排名为前三、我省第一。主要客户包括三一、徐工、中联、柳工等知名企业,该细分市场规模达两百多亿元,未来三年我司力争成为行业第一。

3、智能制造及新能源

(1)智能制造

我司和两家上市公司合作,布局智能制造行业,已入选省市智能制造服务提供商推荐目录。目前是国内钢铁及有色冶金行业智能物流和5G工业应用先行者,有望在2022年成为全球首个钢铁冶金行业全流程全场景智能天车解决方案供应商。在华菱湘钢实施了多个智能制造项目,在工信部发布的“5G+工业互联网”十个典型应用场景中排名第一。

(2)新能源

我司从2018年起布局新能源领域,目前主要集中在环保、大数据、区块链等细分方向。以智慧株洲平台为核心,我司研发实施的“电力大数据+环境监管”系统,受到了省领导、环保厅的高度重视,作为独创样板在全省乃至全国推广,同时入选了湖南省2021年重点项目以及省“数字新基建”标志性项目。

 

三、资本运营规划

我司已入选省市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目前多家头部机构已完成C轮增资(估值超过16.5亿元),2021年12月底已完成股改,预计2023年中旬递交证监会辅导申请,下半年递交IPO申请在创业板或科创板上市。

以目前多家证券公司和领投方对我司的调研结果,预计我司在三个产业方向均有成为百亿乃至千亿级估值资本平台的潜质和能力,这也是嘉成核心团队和全体员工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


校园宣讲
序号 名称 发布时间
1 株洲嘉成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2024-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