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 » 详情

美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工商查询

浏览:2336次
  • 所在城市:广东省 - 佛山市
  • 所属行业:制造业
  • 单位性质:民营企业
  • 单位规模:10000人以上
  • 单位地址:广东佛山市顺德区北滘镇美的大道6号美的总部大楼
  • 邮编:
  • 联系人:黄玉文
  • 联系电话:0757-23271647
单位详情:

“科技尽善,生活尽美” – 美的集团秉承用科技创造美好生活的经营理念,经过52年发展,已成为一家集消费电器、暖通空调、机器人与自动化系统、数字化业务(智能供应链、工业互联网、芯片等)四大板块为一体的全球化科技集团,产品及服务惠及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约4亿用户,形成美的、小天鹅、东芝、华凌、布谷、COLMO、Clivet、Eureka、AEG、库卡、GMCC、威灵在内的多品牌组合。

2019年,美的集团实现营收2794亿,同比增长6.7%;净利润253亿,同比增长16.8%;纳税198亿,同比增长13%;研发投入超100亿。位列《财富》世界500强第312位,《财富》中国500强第36位,Brand Finance全球最有价值科技品牌100强第27位。

美的集团依托佛山全球创新中心、上海全球创新园区及美国路易斯维尔、意大利米兰、德国斯图加特、日本大阪研发中心,建立了“4+2”全球化研发网络,过去5年投入研发资金近400亿,在全球拥有28个研发中心和34个主要生产基地。

美的集团秉持长期主义思维,以战略的确定性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坚持“产品领先,效率驱动,全球经营”三大战略主轴,进一步夯实经营基础;坚持以用户为中心,推动业务变革;坚持面向未来,构建创新能力和研发规模优势;坚持重视人力资本,进一步加强员工权益和员工关怀投入。

2020年,美的面对时代巨变将重新进行战略聚焦,启动与深化全面数字化与全面智能化的新一轮转型变革,推动美的的产品形态和业务价值链的形态发生变化,从以硬件为主的公司转变为以数据驱动的创新型科技集团。

越艰难困境,越历出强者。面对一系列挑战,美的将不忘初心,带着心中的梦想走远路,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基础上实现新一轮的转型和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