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 » 详情

中土集团福州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工商查询

浏览:3262次
  • 所在城市:福建省 - 福州市
  • 所属行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 单位性质:国有企业
  • 单位规模:500-1000人
  • 单位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火车站沁园支路41号
  • 邮编:350013
  • 联系人:周丽艳
  • 联系电话:0591-87050407
单位详情:

image.png

 【央企设计院】

中国土木福州设计院校园招聘

    中国土木福州设计院始建于1959年1月,先后隶属南昌铁路局、上海铁路局、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2009年10月划归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CCECC)。中国土木是我国改革开放初期最早进入国际市场的四家外经公司之一,隶属于“世界500强企业”2022年排名第39位的央企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业务范围涵盖工程勘察设计与咨询(铁路工程、建筑工程、轨道交通工程、公路及市政工程)、工程设计管理、工程监理、工程总承包、工程测量等。

公司分别在北京、南昌、阿联酋、阿尔及利亚、埃塞俄比亚、尼日利亚、哥伦比亚、坦桑尼亚等国家和地区成立分支机构。业务范围遍及亚洲、欧洲、非洲、美洲、大洋洲的60多个国家和地区。截至2022年底,共完成海外项目244项,累计完成铁路总里程合计约5.7万公里、公路总里程合计约8600公里、房建面积约1380万平方米。

*截止2022年12月,中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5.5万公里

公司秉承团队至上的理念,积极整合国际资源,打造了一批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主流设计标准、熟悉海外设计流程,具有优秀商务能力、资源整合能力、语言沟通能力和设计管理能力的国际化设计咨询团队,为有志于投身“一带一路”建设事业的有志之士提供发展平台!

主要项目业绩:

尼日利亚 拉伊铁路:西非首条中国标准双线铁路;

埃塞俄比亚至吉布提 亚吉铁路:海外首条采用中国标准的跨国电气化铁路,中国企业在海外建设的第一条全产业链"走出去"的铁路,被誉为"新时期的坦赞铁路" 。

阿尔及利亚 甘塔斯隧道:北非第一长隧道,由复杂的泥灰岩地质结构构成,被誉为“工程师的灾难”。该隧道的安全贯通,填补了国内设计和施工技术在环地中海泥灰岩地质条件下应用的空白。

尼日利亚 拉各斯红线轻轨:西非第一大城市拉各斯第二条轻轨项目,开创了城市轨道交通与国铁线路共线运营的先河。

巴基斯坦 PKM 项目(苏库尔至木尔坦段):荣获“第十九届中国土木工程詹天佑奖”,入选2020—2021年度国家优质工程奖获奖名单。

肯尼亚蒙巴萨 旁城高速公路:实现蒙巴萨(东非地区最大的港口城市)海陆空交通枢纽“无缝对接”。

阿联酋铁路二期项目BCD标段设计管理项目西起沙特边界,经阿布扎比、迪拜、沙迦、拉斯海马、富吉拉酋长国,东至富吉拉港,是贯穿国家的主干线,线路全长449.78km。

福州市义北路转体斜拉桥:桥梁结构总宽为38.5米,主梁曲线半径为900 米,转体吨位达5.0万吨,暂列世界第一

改建铁路漳泉肖线白濑水利枢纽工程影响区段改线工程项目本项目位于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境内,改线总长度26.131正线公里建设中

福建沿海可门、江阴、湄洲湾、秀涂港口新建铁路,线路总长126 km,电气化铁路。除秀涂之外,其它项目2008年开工,2013年后陆续建成通车。

福厦铁路泉州南站站房,位于福建省泉州市晋江市,总建筑面积30000平方米。

 

微信公众号:榕耀中土

地址:福建省福州市晋安区火车站沁园支路41号

招聘邮箱:fzyzhaopin@ccecc.com.cn


校园宣讲
序号 名称 发布时间
1 中土集团福州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 2024-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