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 » 详情

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凡口铅锌矿 工商查询

浏览:3663次
  • 所在城市:广东省 - 韶关市
  • 所属行业:采矿业
  • 单位性质:国有企业
  • 单位规模:1000-5000人
  • 单位地址:广东韶关市仁化县
  • 邮编:512325
  • 联系人:邓慧君
  • 联系电话:0751-6310210
单位详情:

    深圳市中金岭南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是以铅、锌、铜等有色金属为主业的国际化经营公司,集有色金属采、选、冶、加工、科研、建材、贸易仓储、金融一体化的跨地区、多行业综合经营的上市公司(股票代码:000060 股票简称:中金岭南)。拥有员工8000多人。

    公司总部位于广东省深圳市,目前在全球5个国家拥有13个矿山和勘探项目,公司掌控的已探明的铅、锌、铜等有色金属资源金属量超千万吨,主要铅锌产品生产基地在韶关,国内拥有亚洲单铅锌产能最大的矿山——凡口铅锌矿

    凡口铅锌矿位于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境内,距世界地质公园丹霞山约20公里,距韶关市48公里,交通便利。矿区面积约为6.07平方公里,是一座环境优美的“城镇化”矿山。矿山采选技术在国际、国内处于领先地位,在国内外有着很高的知名度。

矿山现有在岗员工2400其中大专以上学历1000,中级以上职称400余人,科研、技术能力较强,矿山重视人才培养,多年来已向公司及兄弟单位输送大批专业和管理优秀人才。

    矿山资源丰富品位高,储量大:矿石中除富含铅锌金属外还赋存大量的银和锗、镓等稀金属。矿山集采选、建材生产于一体,主产品铅精矿、锌精矿、混合铅锌精矿,副产品为高铁硫精矿。几经技术改造2009年后形成日处理铅锌矿石5500吨、年产18万吨铅锌金属量的生产能力。

    矿山大力推行新装备、新工艺:矿山实施机械化换人,自动化减人。近年来采用无底柱深孔采矿新工艺、光面爆破技术等先进工艺,投入使用可视遥控铲运机、可视遥控破碎台车、掘进台车、天井钻机、撬毛车等国际先进设备,有效地提高了劳动生产率和安全保障。机械化设备在井下采场各环节得以大力推广应用,目前的机械化采矿占比已达到83%。新引进的悬臂式掘进机将进一步推进掘进机械化,提升本质安全。

    矿山科研硕果累累:矿山高度重视科研工作累计完成了300多项生产、安全和管理中的重大研究课题8项获得国家级科技进步奖(其中钻井法凿井技术---AT2000型天井钻机硫化矿电位调控浮选理论与实践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 , 70多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奖获得国家专利25项。2018年矿山开展低碱流程选矿技术、无酸选硫技术等科研项目取得较好进展。矿浆取样控制系统设计与应用获得国家专利该技术已广泛应用于选矿取样系统。

    矿山创新驱动发展:2018年,在中国有色行业内首先提出并进行采掘废石100%利用,建立建材厂并回收矿石资源2020年新建选矿厂采用预选抛废技术,减少入选废石和选矿尾矿,提高选矿入选品位;矿山积极开展尾矿资源综合回收及环境治理项目的开发,现取得了良好试验效果。

    矿山业余文化生活:矿山每年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娱体育活动,并配有标准游泳池、文体中心、足球场、工人体育场、图书馆等设施

职位信息
序号 名称 发布时间 操作
1 专业技术人员 2024-04-08 投递简历
2 专业技术人员 2024-02-29 投递简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