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 » 详情

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工商查询

浏览:3858次
  • 所在城市:北京市 - 海淀区
  • 所属行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 单位性质:国有企业
  • 单位规模:未知
  •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12号(军事博物馆对面)
  • 邮编:
  • 联系人:温砚雅
  • 联系电话:010-63936275
单位详情:

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简称“中国恩菲”,英文简称“ENFI”)是中国有色工程有限公司(原中国有色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按照股权多元化现代企业制度设立的国际化工程公司。中国恩菲的前身中国有色工程设计研究总院成立于1953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为恢复和发展我国有色金属工业而设立的专业设计机构,现为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五矿、中国中冶子公司。2019年5月,经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同意,公司正式进入“双百企业”名单。 

中国恩菲拥有有色行业唯一的全行业工程设计综合甲级资质,也是行业内唯一一家承担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咨询评估任务的工程咨询机构。当前公司已从传统科研设计院转型发展为集应用基础研究和应用技术研发、先进智能装备开发、高端咨询、规划设计、工程总承包、运营服务于一体的科技型综合性工程企业;同时,依托自身核心专长技术与专利群,发展成为在战略性新材料和环保产业有较大影响力的投资及运营商。

中国恩菲60多年的发展历程,始终紧跟国家战略与集团战略,保障国家安全、提供公共服务、发展重要前瞻性战略性产业、实施“走出去”重大战略项目。同时结合内外部环境,以推动行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为使命,对公司业务进行谋篇布局,确定了以科学研究、工程服务与产业投资的三大业务领域,构建了涵盖非煤矿山、有色冶金、水务资源、能源环境、新高材料、市政文旅、城市矿产、智能装备、房产经营的九个业务单元组合,明确清晰了各板块发展定位。

中国恩菲作为行业技术引领者,形成了以中国工程院院士和国家级、行业级设计大师为统领的高素质人才团队;拥有14个国家/行业科研平台,是行业内拥有国家/行业科研平台最多的企业,拥有16个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取得了1105项授权专利,其中发明专利564件,占比超过50%,专利转化应用率超过80%;主编、参编制定国家行业标准125项,占到有色行业标准数量的60%以上,参与国际标准编制9项,是国际标准化组织固体回收燃料技术委员会(ISO/TC 300)国内技术对口单位,引领行业向高效、生态、智慧、绿色的方向持续发展。

中国恩菲作为国家金属矿产资源领域和战略新兴产业重要的科技支撑单位,在新中国五矿打造“世界一流的金属矿产企业集团”的战略进程中,将继续按照“绿色环保排头兵,新兴产业创新者,坚持走高技术高质量发展之路”的战略定位和发展思路,打造国际一流的全产业链服务企业,成为最值得信赖的国际化工程综合服务商及能源环境发展商。


职位信息
序号 名称 发布时间 操作
1 工程技术人员 2024-02-19 投递简历
校园宣讲
序号 名称 发布时间
1 中国恩菲工程技术有限公司 2024-03-16
招聘会展位
序号 名称 发布时间
1 中南大学2024届春季首场大型综合双选会邀请函 2024-02-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