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 » 详情

河南航空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工商查询

浏览:1060次
  • 所在城市:河南省 - 郑州市
  • 所属行业:金融业
  • 单位性质:国有企业
  • 单位规模:1000-5000人
  • 单位地址:郑州航空港区护航路16号兴港大厦C座
  • 邮编:451162
  • 联系人:史贺源
  • 联系电话:15639089332
单位详情:

     河南航空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原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航空港投资集团)成立于2012年10月9日,注册资本500亿元,负责承接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简称航空港实验区)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开发运营、产业服务与资本运作等工作。2022年9月28日完成工商变更登记,郑州航空港兴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更名为河南航空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自成立以来,航空港投资集团始终围绕航空港实验区五大战略定位,立足全局、创新担当,在资产规模、融资创新、业务发展、机制改革等方面均取得了良好成效:业务范围从单一政策性项目建设拓展至经营性地产、公用事业、金融、光电显示、北斗导航、生物医药、国际贸易等八大领域,在资本市场布局A股上市公司合众思壮,初步形成了“城市建设、城市运营、产业服务与资本运作”三大领域统筹发力的业务发展格局,获得企业AAA主体信用评级。

     航空港投资集团秉承“城市综合运营商”的战略定位,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定力,不断优化产业布局,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实现了“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强化党建引领,以党建高质量推动企业发展高质量,持续对标一流精准施策,聚焦赋能管理提升,全方位构建与一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相匹配的职能条线管理能力和业务管理能力,企业品牌更加响亮。

     截至2022年8月,航空港投资集团下属全资、参控股企业及分公司338家,合并资产总额2606亿元。集团公司及下属骨干企业共有员工1956人,平均年龄30.47岁,硕士以上学历占比19.98%,本科以上学历占比55.83%,中高级职称合计占比43.49%,员工中清华、北大及其他世界排名前100知名院校毕业的有70余人,呈现出高活力、高学历、高素质等突出特点。

     未来,航空港投资集团将继续秉承高质量发展的主线,深入贯彻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锚定“两个确保”、紧盯“十大战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航空港实验区产业体系布局,以打造一流国有资本运营公司为目标,积极深化企业转型改革,做强“产业兴港”,展望“十四五”与2035年远景目标,走出一条高质量转型发展之路,为掀起航空港实验区“二次创业”新高潮、为实现现代化国际化世界级物流枢纽和两个核心增长极建设再立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