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 » 详情

深圳市国电科技通信有限公司 工商查询

浏览:3367次
  • 所在城市:广东省 - 深圳市
  • 所属行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 单位性质:国有企业
  • 单位规模:150-500人
  • 单位地址:深圳市龙华区大浪街道新石社区华联工业区13号楼1层
  • 邮编:518019
  • 联系人:曹立忠
  • 联系电话:18118759814
单位详情:

深圳市国电科技通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国电公司)隶属于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北京智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泛在电力物联网和国网芯应用的重要企业。2003年9月在深圳福田区成立,注册资本1.75亿元,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是泛在电力物联网及国网芯应用的重要企业。现有员工400余人,平均年龄31岁,本科及以上学历人数占总人数的87%,技术及研发人员占总人数的78%。主营业务围绕信息通信、能源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和行业信息化等领域,进行芯片应用的设计、研发、检测与制造

深国电公司设有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电力线通信应用技术实验室采集设备通讯技术标准验证实验室深圳电力线通信应用技术工程实验室,牵头或参与国际、国家、行业相关标准制定,拥有电力线高速载波通信核心技术,是国内最早从事电力线通信(PLC)技术研究、产品开发、生产以及实验检测的核心单位之一。

深国电公司拥有超过15年的研发生产经验,是电力行业信息通信服务知名企业,提供四大类型解决方案面向智能电网,提供用电信息采集、配电自动化、省级计量中心生产调度平台、仿真实验平台等多种系统解决方案;面向智慧能源,提供智能园区、智能楼宇、智慧用电等应用解决方案;面向信息通信,提供高速载波、无线专网、微功率无线通信等综合解决方案;面向行业信息化,提供电动汽车运营、智慧仓储等技术解决方案。其中,用电信息采集终端产品已覆盖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超过5000万只智能电表。

深国电公司拥有总面积超过10000平方米的生产制造基地,拥有完整的电子产品生产线及各种先进的生产、检测仪器设备等,主要生产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各类型高速载波通信模块、微功率无线通信模块、集中器、采集器、专变终端等工业产品。为响应中国制造2025,深国电公司2020年将建成年产能超过3000万台终端设备,全面支撑 国网芯战略的集成电路应用及智能制造产业基地。

深国电公司坚持技术创新,为客户不断创造价值,大力依靠自主创新和核心技术在智能电网产业发展中实现了企业的跨越式发展。荣获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科技进步奖、中国电力科学技术奖、电力行业信息化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成果一等奖、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突出贡献奖;被评为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企业、广东省自主创新示范企业、信用标杆企业,第六届深港澳信息科技奖突出贡献企业。累计取得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共计105项、软件著作权及软件产品登记91项、集成电路布图设计登记2项,发表科技论文80篇。先后获得深圳市福田区科技发展资金、深圳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专项资金支持。

深国电公司坚持创新发展和转型发展并举,将以“互联网+能源为引领,加快培育智能通信、智能软件、智能硬件、智能制造、智能检测、智能运维六大核心主业,构建通信+软件+硬件+智造+检测+运维全产业链业务体系,高效推进公司高速度增长、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