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 » 详情

重庆钢铁股份有限公司 工商查询

浏览:2225次
  • 所在城市:重庆市 - 长寿区
  • 所属行业:制造业
  • 单位性质:民办非企业
  • 单位规模:5000-10000人
  • 单位地址:重庆市长寿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钢城大道2号
  • 邮编:
  • 联系人:魏赟
  • 联系电话:023-68873283
单位详情:

一、公司概况

百年重庆钢铁,写就壮丽华章

重庆钢铁的前身是1890年湖广总督张之洞在武汉创办的汉阳铁厂,被誉为“华夏钢源”和“中国民族钢铁工业的摇篮”。1938年,在抗战最危急关头西迁重庆,作为钢铁基地,为占全国三分之二军火产量的重庆军工提供了弥足珍贵的钢铁原料,为抗战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

重庆钢铁以钢铁报国为己任,在中国钢铁史上谱写了多个第一,轧制出新中国第一根钢轨、铺就了成渝铁路,建成了中国第一台立式方坯连铸机、第一台弧形板坯连铸机、第一条中厚钢板控轧控冷示范生产线……成为我国重要的军工钢、品种钢研制、生产基地。

融入中国宝武,加快创新发展

重庆钢铁成立于1997年,H股、A股上市公司。2007年环保搬迁至重庆长寿区,是全流程钢铁生产企业,目前具备年产钢840万吨的生产能力,主要产品生产线有:4100mm宽厚板生产线、2700mm中板生产线、1780mm热轧薄板生产线、高速线材、棒材生产线。

2017年重庆钢铁完成司法重整,企业性质由国有控股转变为混合所有制,管理更强、指标更优、效益更好、负担更轻、环境更美、士气更足,混改达到了预期效果。

2020年6月,重庆钢铁正式融入“中国宝武”大家庭。在中国宝武的引领下,正以蓬勃英姿,朝着打造超千万吨级钢铁企业、打造“美丽重钢,山水重钢”、成为中国西南地区钢铁业引领者、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坚定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