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 » 详情

湖南华菱线缆股份有限公司 工商查询

浏览:1907次
  • 所在城市:湖南省 - 湘潭市
  • 所属行业:制造业
  • 单位性质:国有企业
  • 单位规模:500-1000人
  • 单位地址:建设南路一号
  • 邮编:411100
  • 联系人:何艳
  • 联系电话:073158590148
单位详情:

湖南华菱线缆股份有限公司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为盘活湘潭电缆厂的有效资产,由湖南华菱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国有股份制企业。公司2003年7月正式成立,注册地位于湘潭市高新区建设南路1号,法人代表为熊硕。经营范围包括生产、销售电线电缆、电工材料及相关设备、配件;机械电器产品的制造、销售与维修;技术服务;房屋租赁服务;仓储保管服务。(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湖南华菱线缆股份有限公司为国家电线电缆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员单位,国家特高压输电工程导线研制基地、国家航空航天特种电缆研制基地、湖南省高新技术企业,湖南省创新型试点企业,技术中心为湖南省特种线缆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省级企业技术中心,湖南省制造业信息化试点单位。 

公司拥有先进制造的技术及科研手段,产品均有自主知识产权,HJ-8制导线、超高温电缆、抗电磁脉冲电缆获国家级优秀新产品奖,低烟无卤燃烧试验室项目获中国机械工业部科技进步奖,低烟无卤舰船用电缆项目获国家国防科工委科技进步奖、低烟无卤特种舰船电缆和特高压输电工程大截面架空导线获湖南省优秀新产品奖,“金凤”牌交联聚乙烯电力电缆连续被授予湖南省名牌产品称号。近三年共申请专利18项,其中柔软型低烟无卤船用电缆、城市轨道交通用交联电缆、抗水树型变频交联电缆、水下承力探测电缆、盐湖水采机用供电高压软电缆、多芯耐高温扁平电缆、抗拉高强度导线、高强度低电阻抗拉耐磨导线、编织型导体扁平电线、超高温屏蔽控制电缆等25项获国家专利。目前公司在承担多项国家科技项目的研制工作。 
  公司为“神舟”载人航天工程开发的超高温电缆多次成功把神舟飞船送上天,为“神舟七号”载人飞船航天员出舱服研制的脐带电缆确保了中国航天员出舱太空行走圆满成功,获国家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的嘉奖。低烟无卤特种舰船电缆成为最新型核潜艇的定型产品、多功能综合电缆为最新型导弹护卫舰的定型产品、抗电磁脉冲电缆为东风工程系列导弹的定型产品。

职位信息
序号 名称 发布时间 操作
1 设备工程师 2024-02-21 投递简历
2 工程管理 2024-02-21 投递简历
3 技术研发工程师 2024-02-21 投递简历
校园宣讲
序号 名称 发布时间
1 湖南华菱线缆股份有限公司 2024-03-18
招聘会展位
序号 名称 发布时间
1 中南大学2024届春季首场大型综合双选会邀请函 2024-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