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 » 详情

广西金川有色金属有限公司 工商查询

浏览:4415次
  • 所在城市:广西 - 防城港市
  • 所属行业:制造业
  • 单位性质:国有企业
  • 单位规模:1000-5000人
  • 单位地址:广西防城港市港口区企沙金川工业园
  • 邮编:538002
  • 联系人:缪沙琪
  • 联系电话:0770-6109695
单位详情:

广西金川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5月,金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金川集团是甘肃省人民政府控股的特大型采、选、冶、化、深加工联合企业,主要生产镍、铜、钴、铂族贵金属及有色金属压延加工产品、化工产品、有色金属化学品、有色金属新材料等。金川集团位列2022“中国企业500强”第100位,“中国制造业500强”第39位,“中国跨国公司100大”第59位;位列2022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第339名。

广西金川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已经建成的“双闪”系统是全球单系列产能最大的铜冶炼企业,所采用的“闪速熔炼”“闪速吹炼”“二氧化硫高浓度预转化”“干吸低温热回收”“永久不锈钢阴极电解”等技术为行业内先进水平。通过挖潜改造,公司阴极铜和工业硫酸产能已分别达到50万吨/年和180万吨/年。

按照防城港市全力打造“千亿铜产业集群”的部署和金川集团“规模倍增、路径创新、结构优化、党建保障”的思路举措,公司启动30万吨铜系统工艺及数字化升级项目。项目采用“侧吹熔炼+多枪顶吹吹炼”工艺技术,在行业内率先采用三维设计、BIM应用、工程数字化交付,同步建设智能型数字孪生工厂,实现能流、物流、信息流与经营管理一体化有机融合,创建有色行业铜冶炼企业数字化转型示范。到2025年,公司阴极铜和工业硫酸产能将分别达到90万吨/年和270万吨/年,工业总产值达到600亿元/年以上。

广西金川有色金属有限公司获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级绿色工厂示范企业”和广西高新技术企业、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认证、智能工厂示范企业、工业龙头企业、企业技术中心、名牌产品、工业企业质量管理标杆、安全生产标准化二级企业等认定。2022年,公司实现工业总产值309亿元营业收入321亿元,位列广西企业100强第16名、制造业50强第9名。

公司将秉持金川集团“党建统领、改革统揽、创新驱动、提质增效、转型升级”总体战略,遵循“诚信、人本、创新、共赢”核心价值观,发扬“艰苦奋斗、追求卓越”金川精神,加快产业发展和延链、补链、强链项目实施,做强做优做大做精铜产业,构建围绕主营业务,多元发展新能源材料和精深加工项目的产业链和循环经济产业集群,致力于建设有目标、有情怀、有格局、有能力的铜冶炼一流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