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 » 详情

中南大学出版社有限责任公司 工商查询

浏览:2281次
  • 所在城市:湖南省 - 长沙市
  • 所属行业: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 单位性质:国有企业
  • 单位规模:50-150人
  • 单位地址:湖南省长沙市中南大学校本部内
  • 邮编:410083
  • 联系人:雷浩
  • 联系电话:073188879816
单位详情:

    中南大学出版社(原中南工业大学出版社)成立于1985年6月,是承担图书音像互联网出版和学术期刊出版的教育类学术性的专业出版社。主办单位为中南大学(2000年由原中南工业大学、湖南医科大学、长沙铁道学院合并组建),主管单位为国家教育部。

    建社以来,在坚持社会效益第一的前提下,努力寻求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结合的最佳点,走出了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出版之路。在有色金属、医学、铁道、机械、电子、计算机、经济管理、财会、广告、新闻、艺术设计、外语、旅游、文秘、写作、口才、大学生人文素质教育等方面策划、出版了深受读者欢迎的高校教材和系列丛书。特别是充分依托本校的学科专业优势和人才优势,以学术为本,注重特色出版和品牌建设,力争在有色金属、医学和铁道等三个特色图书板块的开发和建设中,形成优势出版资源与核心出版能力的有效融合。目前已出版有色金属学术著作和教材五百多种,医学和铁道学术著作和教材一百多种。已有12种图书获得国家级图书奖,获奖数量在本省出版社中名列前茅;此外,还有一百多种图书获省部级图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