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 » 详情

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工商查询

浏览:2195次
  • 所在城市:安徽省 - 合肥市
  • 所属行业:卫生和社会工作
  • 单位性质:其他事业单位
  • 单位规模:1000-5000人
  • 单位地址:合肥市经开区芙蓉路678号
  • 邮编:
  • 联系人:徐晓茹
  • 联系电话:055163869627
单位详情:

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是一所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等多功能于一体的非营利性、三级甲等现代化综合性教学医院,安徽省首家获得JCI认证、全国第十家以学术型医学中心医院通过JCI评审的大型公立医院。2021年度全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监测排名中获A+等次、居全国第87名,位列全国百强。在2019年中国医院科技量值与中国医学院校科技值排名中,6个学科进入全国前100位,总体科技百强学科数量位居全省前三。2020年获批国家高级卒中中心、胸痛中心,2021年获批肝肾移植执业资质。

医院目前开放床位2600余张,职工3000余人,其中高级职称428人、博士247人、博导55人、硕导226人,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人,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4人,省政府特殊津贴4人,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人,国家卫生计生突贡中青年专家1人,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20人,江淮名医13人,皖江学者特聘教授1人,青年皖江学者2人,省卫生系统青年领军人才9人,省“特支计划”人才1人。国家级学术团体副主委19人次,常委80人次,省级学术团体主任委员35人次、副主任委员188人次。2021年门急诊量210万人次,出院人次9.86万,出院患者平均住院日8.32天,病床使用率95%以上,手术台次5.7万,三四类手术占比71.18%。

医院开设40余个临床医技科室,拥有肿瘤科、麻醉与围术期医学科、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骨科、泌尿外科、肾脏内科、血液内科、儿科、检验科、耳鼻喉头颈外科、眼科11个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医院为挖掘内在潜力,重点培育发展,着力实施“建名科、树名医”战略,加大对学科建设的投入和扶持力度,确定康复运动医学科、泌尿外科、眼科和放射科等8个院级重点发展专科。医院以重点学科为依托,整合资源,协调发展,形成具有我院特色的学科建设方向。入选安徽省第十三批“115”产业创新团队,获批安徽省危重症呼吸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和安徽省重点实验室(麻醉)。

作为安徽医科大学直属附属教学医院,现有博士点15个、硕士点24个,医院教学师资充足,设施齐全,建有占地约1000平方米的临床教学技能培训中心和教研室用房,是美国心脏协会(AHA)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国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医院现有规范化的中心实验室和标本库,拥1个国家临床药物试验机构、1个省教育厅重点实验室、1个院士工作站、6个校级临床研究中心、1个科研实验中心、1个生物标本库,另有一支专职科研人才队伍,可以为临床科研提供坚实的平台支撑和人才保障。医院重视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与美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的知名院校和医疗机构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科室管理等多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


职位信息
序号 名称 发布时间 操作
1 专职科研岗 2024-03-06 投递简历
2 博士后研究人员 2024-03-06 投递简历
3 临床医师 2024-03-06 投递简历
校园宣讲
序号 名称 发布时间
1 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 2024-04-14
招聘会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