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 » 详情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族中医院 工商查询

浏览:2294次
  • 所在城市:湖南省 -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
  • 所属行业:卫生和社会工作
  • 单位性质:医疗卫生单位
  • 单位规模:500-1000人
  • 单位地址:湖南省吉首市人民北路91号
  • 邮编:416000
  • 联系人:周媛
  • 联系电话:07432121220
单位详情: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民族中医院坐落在湘西自治州州府吉首市,是湘西州唯一一家三级甲等中医医院,是国家地市级重点中医医院、国家重点民族医医院,是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土家医药标准研究推广基地,是国家中药现代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土家医药分中心所在单位,是湘西自治州唯一一个博士后流动工作站协作研发中心,是中国民族医药学会土家医药分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所在单位,是吉首大学附属中医医院,是国家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及中医类别全科医生规范化培训基地。2016年获湖南省文明单位称号,2017年荣获国家卫生计生委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医院开放床位700张,现有职工737人,其中博士研究生导师1人,硕士研究生导师5人,副主任医师以上职称100人,中级200人,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70人。拥有西门子3.0T核磁共振、日本岛津最新一代大平板数字胃肠机、德国西门子超高端128层量子双源CT、飞利浦数字化X射线摄影系统(DR)、飞利浦彩超(IU22)、美国GEe10四维彩超、德国狼牌腹腔镜、宫腔镜、奥林巴斯电子胃肠镜、全自动生化分析仪、进口麻醉机、高压氧舱、血液透析机、体检车等万元以上医疗设备400余台。开设30余个临床、医技科室。

    医院中医特色突出。拥有苗医土家医脾胃病专科、土家医肝病专科、推拿科三大国家级重点专科,针灸理疗科、心病科、脑病科、肾病科、妇科、儿科、骨伤科七个省级重点专科。先后获卫生部科技奖、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奖、湖南省科技奖、湘西州科技奖等各类科技奖项50余项次。整理出版民族医药专著20余部,其中部分作品填补了国内同类研究空白。

    近年来,在州委州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医院抢抓国家重视中医药民族医药发展的机遇,立足中医民族医特色优势,按照“一体两翼,一院两制”的发展战略,创新中医、西医、民族医“三医联动”发展理念,不断深化改革,以大项目促进大发展,以大优势彰显大特色,促进了医院跨越式发展。    在新形势下,医院将继续秉承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人才强院战略,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着力把医院建成四省(市)边区中医民族医区域医疗中心,为人才的成长和自我价值的实现搭建一个优质的发展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