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 » 详情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工商查询

浏览:2226次
  • 所在城市:湖南省 - 郴州市
  • 所属行业:卫生和社会工作
  • 单位性质:其他事业单位
  • 单位规模:1000-5000人
  • 单位地址:湖南省郴州市罗家井102号
  • 邮编:423000
  • 联系人:谭沙沙
  • 联系电话:0735-2225165
单位详情:


郴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始建于1907年,是一所集医疗急救、科研教学、康复保健、医养结合为一体的国家公立三级甲等综合医院。为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郴州医院、国家脑卒中筛查与防治基地、国家临床药师培训基地、国家药物临床试验机构、湖南省脑血管病临床医疗技术转化示范基地、医学分子诊断技术湖南省工程实验室、全科医生临床培养基地、湖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临床基地和湘南学院第一附属医院。   

医院建筑面积61万m2;实际开放床位4340张;现有在职职工3939人,其中高级职称专家1200人,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51人,博士58人,硕士794人。医院拥有湖南省“121”人才工程5人,湖南省225卫生人才工程1人,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5人。2021年全院门诊业务量248.4万人次,出院病人14.2万人次,手术5.1万台次。综合实力位列全省地市级医院和全省三级以上医院前列力彼全国地市级医院竞争力排名中21位

医院实行集团化管理,目前设有中心医院、南院(五官医院)、北院(儿童医院)、西院(康复医院)、东院(肿瘤医院)五个医疗区和郴州市康养中心,形成了“一体四轮一中心”的具有湖南特征、郴州特色的一院多区(专科医院)集团化发展模式。中心医院定位为综合型医院,是区域疑难危重症救治、人才、技术、培训、设备中心;南院定位为五官医院;北院定位为儿童专科医院;西院定位为康复、老年医学专科医院;东院定位为肿瘤专科医院;郴州市康养中心为医、养、康、护全面融合的新型养老中心

近几年来,医院先后参与了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重大项目、国家卫计委专项课题、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全球多中心项目等国际国家重大项目,有省级临床重点专科12个,市级重点专科48个,医院有国家级创新平台1个,国家高级卒中中心1个,国家卫健委湘南地区临床研究基地1个,省级技术研发中心4个,市级技术研发中心55个,16个专业在国家食品药品管理局的药物临床试验资格完成备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6项、中国博士后基金3项,主持省自然科学基金、省创新引导项目、省卫计委、省教育厅等省级课题100余项;获得省级科学技术奖4项。

医院常规开展了器官移植技术(含肾移植、肝移植、心脏移植、皮肤移植、骨髓移植)、干细胞治疗技术、放射粒子植入技术、射频消融治疗技术、人工耳蜗植入术、生物治疗技术、生殖医学技术、微创外科技术、内窥镜诊疗术、3D打印等数十项高新技术,均达到国内领先和先进水平。

医院拥有PET-CT、瓦力安等直线加速器、GE 3.0T1.5T核磁共振、宝石能谱CT、64排螺旋CT、DSA、DR直接数字成像系统、全自动生化免疫流水线等大型医疗设备。

医院秉承一切为了人民健康的宗旨,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把公益性和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履行“救死扶伤,促进健康”的使命,坚持“用心做好每一件事,让每一个病人满意”的服务理念,坚持“强、好、优、大”的发展思路,以建设省级区域医疗中心为目标,不断推进医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创一流医院,保万众健康”的愿景。医院先后获得全国百姓放心示范医院、全国卫生工作先进单位、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国工人先锋号、全国医院管理年活动先进单位、全国医院医疗保险服务规范先进单位、全国人文品牌医院、湖南省质量管理奖、全省内部审计先进集体、湖南省援外医疗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