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 » 详情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 工商查询

浏览:2088次
  • 所在城市:北京市 - 海淀区
  • 所属行业:建筑业
  • 单位性质:国有企业
  • 单位规模:10000人以上
  •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33号
  • 邮编:
  • 联系人:刘先生
  • 联系电话:010—82227025
单位详情:

中冶建筑研究总院有限公司(原名冶金工业部建筑研究总院,简称中冶建研院),成立于1955年,是我国从事建筑和环保技术研究、推广及应用的大型科技企业,隶属于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冶建研院现有16个委托法人单位,15个全资子公司,9个控股企业,6个参股企业;依托设立有13个国家级平台,3个国家一级协会,29个二、三级学协会,2个国家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3本科技类核心期刊;拥有1名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2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1个博士学位联合培养点、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1个院士专家工作站。全院员工4000余人。

中冶建研院坚持聚焦科研,在北京和深圳形成“一北一南”两大科技研发中心。建院以来,共获国家级科技奖励100余项,省部级科技奖励470余项,承担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860余项,积累2870余项科研成果,编制国家、行业标准规范474余部,获授权专利1272余件(其中发明专利424余件)。

中冶建研院坚持“一业一特”战略定位,深耕技术服务、建设与开发、节能环保、新材料四个业务领域,围绕检验检测认证、技术咨询、文旅业务、城市开发、施工总承包、专项工程承包、工业环境治理、新材料八个业务单元,重点打造海外地产、城市功能提升、文旅业务、工业环境治理四个特色业务,塑造“MCC Land”、“中冶检测”、“中国京冶”、“中冶环保”特色品牌,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

新时代的中冶建研院,将继续秉承“敬业忠诚,团结进取,爱国爱院,创新奉献”的企业精神,坚持以“科研实力一流,传统优势领先,特色业务突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型企业”为发展愿景,不断开拓创新,不断追求卓越,以创新驱动发展,以科技筑建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