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 » 详情

中国海洋大学 工商查询

浏览:1728次
  • 所在城市:山东省 - 青岛市
  • 所属行业:教育
  • 单位性质:其他事业单位
  • 单位规模:1000-5000人
  • 单位地址:鱼山路5号
  • 邮编:266100
  • 联系人:管心
  • 联系电话:0532-66781890
单位详情:

中国海洋大学坐落于美丽的海滨城市青岛,始建于1924年,是一所以海洋和水产学科为显著特色,学科门类齐全的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性大学,是国家重点建设的唯一一所综合性海洋大学,入选国家“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A类)”。学校的海洋和水产两个学科进入世界一流行列,在四次全国一级学科整体水平评估中均为第一;共有7个一级学科进入全国排名前10位;地球科学、植物学与动物学、工程技术、化学、材料科学、农学、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环境学与生态学、药理学与毒理学等9个学科(领域)名列美国ESI全球科研机构前1%。学校拥有供教学和科学考察用船舶4艘,形成了自近岸、近海至深远海并辐射到极地的海上综合流动实验室系统,具备了一流的海上现场观测能力。学校牵头推动成立的“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是全国海洋领域唯一的国家实验室。

学校未来的建设发展目标是:到2020年,基本建成国际知名、特色显著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到2030年,建成世界一流的综合性海洋大学;到本世纪中叶,建成特色显著的世界一流大学。

学校大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通过“筑峰人才工程”“繁荣人才工程”“名师工程”“青年英才工程”,常年面向海内外招聘高层次人才和优秀青年人才。对于一些基础和急需学科,学校招聘若干具有教授专业技术职务的人才。在若干学科方向上,学校招聘一批优秀青年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