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 » 详情

长沙正奇专利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工商查询

浏览:2678次
  • 所在城市:湖南省 - 长沙市
  • 所属行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 单位性质:民营企业
  • 单位规模:少于50人
  • 单位地址:湖南省长沙市枫林二路188号蓝杉大厦7楼
  • 邮编:
  • 联系人:李发军
  • 联系电话:0731-84465719转807
单位详情:

1983年11月,经中国专利局和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湖南在全国率先成立了中国专利局长沙代办处和湖南省专利服务中心,为省科技厅直属事业单位。湖南省专利服务中心也因此成为全国首批专利代理机构。

    2000年,湖南省专利服务中心被国家知识产权局指定为中南地区首家涉外专利代理机构。

    2002年7月,湖南省专利服务中心改制为长沙正奇专利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承接全部专利业务;随后,在2003年,湖南正奇专利商标事务所有限公司成立,主要从事商标和著作权(包括软件)业务,正奇开始了新的腾飞之路。

    如今的正奇已成长为国内外知名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为中华全国专利代理师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湖南省专利代理师协会第二届会长单位、国际保护知识产权协会(AIPPI)会员、国际商标协会(INTA)会员、长沙市商标协会会员,并连续多次被湖南省人事厅及湖南省知识产权局评为全省代理行业的“知识产权先进集体”,2017年更是荣获全国知识产权先进单位。在湖南省知识产权局组织的优秀申请文件评选中,每年都有多人次获奖。

    目前,全所业务部门设置为机械代理部、电学代理部、化学及生物技术代理部、外观商标著作权等知识产权事务部、法律事务部和流程管理部等六个部门。其中,机械代理部负责工程机械、轨道交通、机电设备、建筑工程等领域的专利代理工作;电学代理部负责涉及电子电路、自动控制、电力、通信及涉及计算机软件相关发明创造的专利代理工作;化学及生物技术代理部负责化学、化工、冶金、材料、环保、新能源、烟草、医药以及生物技术领域的专利代理工作;外观商标著作权等知识产权事务部负责外观设计、商标、著作权、企业知识产权贯标、高新技术企业等项目的登记、申报工作; 法律事务部负责知识产权相关诉讼和非诉讼(例如新产品市场自由度分析、侵权分析、专利商标布局及预警分析、权利监控等)法律事务工作;流程管理部负责涉及专利申请、商标注册和著作权登记等的流程管理。

     目前正奇拥有26名专利代理师,具有硕士学位的专利代理师占专业人员比例约为50%,专业已覆盖机械、电子、电力、计算机、冶金、无机材料、高分子材料、分析化学、生化、林产化工、暖通等技术领域,其中4人具有国外学习经历或学历,4人为长沙市知识产权库专家;有1名专利代理师入选国家知识产权人才工程“首批百名高层次人才”,以及中华全国专利代理师协会百名高层次人才队伍,湖南省知识产权专家顾问。

     正奇还拥有7名具有法律职业资格的专业人员,其中有5人同时具备专利代理师资格及法律职业资格。

     正奇除了提供涉及中国专利、商标、著作权申请注册业务外,还依托自购的商业数据库进行现有技术调研、竞争对手追踪分析、专利布局、侵权和预警分析,还能提供知识产权尽职调查、战略规划、企业知识产权贯标等知识产权法律服务。

     正奇还能为国内申请人在获得国外知识产权事务中发挥作用,是国内较早开展对外专利申请的事务所。现在正奇每年的国内专利申请代理量、PCT申请代理量、台湾客户数量、国外客户数量等各项指标均名列省内事务所前茅。

     正奇目前还在广西柳州和湖南衡阳设有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