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 » 详情

中国水发兴业能源集团有限公司 工商查询

浏览:2327次
  • 所在城市:广东省 - 珠海市
  • 所属行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
  • 单位性质:国有企业
  • 单位规模:1000-5000人
  • 单位地址:广东省珠海市香洲区金珠路9号
  • 邮编:
  • 联系人:李小姐
  • 联系电话:0756-6916818
单位详情:

中国水发兴业能源集团有限公司(00750.HK)创建于1995年,原名中国兴业太阳能技术控股有限公司,2009年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2019年11月,公司获山东省属国有企业水发集团有限公司增资控股66.92%股份,成为水发集团布局粤港澳大湾区的一级权属公司,“蝶变”为国资控股的港股上市公司。

历经25年的稳健发展和持续创新,公司逐步发展为专注清洁能源、绿色建筑、新型材料三大产业的高新技术企业集团,资产规模达120亿元人民币,成为行业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引领者。

在清洁能源产业方向,我们将致力于光伏、风能、天然气、供热、氢能、储能等新能源产业投资,参与国家、行业和地方系列能源类行业标准制定,具有国内外领先的系统集成与运维管理能力。公司将利用香港资本市场的融资平台优势、发挥多能互补分布式能源技术领先优势,积极开发清洁能源多能互补项目,成为国内知名的综合能源领军企业。

深耕绿色建筑产业近30年,公司积累了近千个国内外幕墙项目设计、建设经验,成为绿色建筑设计咨询、建筑幕墙工程施工和超低能耗建筑运维管理等业务领域的国内顶尖服务商。结合国有上市平台资源,我们将逐步把绿色建筑行业排名提升至全国前三名,幕墙领域排名提升至前五,巩固铝合金门窗产品出口量第一的行业龙头地位。

新型材料领域我们拥有业内唯一一家上市公司兴业新材料(08073.HK),是具有自主研发能力的导电薄膜材料、智能调光系列产品以及智能激光投影系列产品的系统集成供应商,创新与研发能力在行业内保持先进地位,成为ITO膜市场占有率60%以上的行业标杆企业。公司将借助资本市场独角兽企业的优势,继续加大对新功能膜产品的研发投入力度,保持细分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优势,打造智慧制造业新高地。

未来,水发兴业能源集团将秉持“上善若水、发展惠民”的企业宗旨,迸发出“向阳而行、和谐兴业”的速度与激情,借力“国有企业+上市公司”的综合竞争力,倾力打造清洁能源产业的核心竞争优势、绿色建筑产业的差异化竞争优势、新型材料产业的技术引领优势,为全球客户提供中国方案和水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