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 » 详情

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 工商查询

浏览:2181次
  • 所在城市:陕西省 - 西安市
  • 所属行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 单位性质:国有企业
  • 单位规模:500-1000人
  • 单位地址:西安市未央区东元路209号
  • 邮编:
  • 联系人:任倩
  • 联系电话:029-86322865
单位详情:

中国重型机械研究院股份公司(原西安重型机械研究所)是1956年创建的国家级应用技术科研单位,隶属于中央直接管理的世界500强企业--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国家级高端重型装备旗舰平台—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金属的冶炼、连铸、板带管轧制和精整及深加工、挤压/锻造设备、环保设备以及与之配套的液压、“三电”系统、传动基础技术等的研发、设计和工程总包。具有建筑工程设计甲级资质和冶金行业、市政公用燃气工程设计乙级资质及工程咨询甲级资质。拥有16个国家、行业、省级研发创新与产业化平台。承担重型机械标准、规划、检测等行业技术工作。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中国重型院在冶金、重型机械行业为国家拥有国产化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型成套装备进行着不懈的研发与创新,220多项“中国第一”,900多项授权专利诞生在这里,340余项科研成果获国家和省部级科技进步奖,2300多台(套)国产化重型成套装备应用在全国各地,每年为国家产出数千亿元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