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 » 详情

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长沙分公司 工商查询

浏览:2202次
  • 所在城市:湖南省 - 长沙市
  • 所属行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 单位性质:国有企业
  • 单位规模:50-150人
  • 单位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岳麓街道溁左路中南大学科技园研发总部1栋502
  • 邮编:
  • 联系人:李艳
  • 联系电话:18900707281
单位详情:

中国通号研究设计院集团(全称:北京全路通信信号研究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通号院”)是央企中国通号下属的核心企业,是我国最早从事铁路通信信号业务的大型研究性企业。设计并参建了中国第一条时速350公里的京津高铁,为第一条中国CTCS-3标准的武广高铁提供了全套列控装备。主要装备占据中国高铁列控系市场份额的60%以上,部分产品市场占有率在95%以上。

通号院目前拥有员工2300余人,其中研发人员600人左右,年均产值50亿,年均科研经费4亿元,承担一大批国家科技部、工信部、国家铁路集团的重点研发计划,毕业生进入公司后将根据专业特长选择合适的研究方向,提供国家级研发平台。

2019年,经集团公司部署,高起点设立以产品研发为主责的长沙分院(重点建设),承担新技术、新产品研发,快速响应新领域、新市场的需求,推动科研成果快速落地。现长沙分院面向重点高校进行内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