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 » 详情

中冶金吉矿业开发有限公司 工商查询

浏览:3118次
  • 所在城市:北京市 - 朝阳区
  • 所属行业:采矿业
  • 单位性质:国有企业
  • 单位规模:1000-5000人
  • 单位地址:曙光西里28号1栋21层2101
  • 邮编:
  • 联系人:范文军
  • 联系电话:01059184179
单位详情:

瑞木镍钴项目位于巴布亚新几内亚的马当省,是集采选冶为一体的世界级矿业项目。项目已探明和可控的镍矿石储量为7800多万吨,总资源量达1.4 亿吨。设计服务年限20年,远景储量有望支持40年。

项目由红土矿露天开采、管道矿浆输送、高压酸浸湿法冶金、深海尾矿排放等主体工艺和配套设施组成。矿山位于马当西南方向75KmKurumbukari地区,海拔600m-800m。冶炼厂位于马当市东南55kmBasamuk海边,海拔5m60m。矿浆管道是连接矿山和冶炼厂的输送系统,全长135km

项目建设总投资14亿美元,是迄今为止中国企业在海外最大的有色矿业投资项目,也是巴布亚新几内亚最大的红土镍矿项目。项目生产镍钴中间产品,折合金属当量约为镍31000/年,钴3000/年。

在巴新,项目采取国际大型矿业开发项目通行的非法人联营(Unincorporated Joint Venture)模式。中冶瑞木镍钴有限公司(中冶瑞木)与项目前开发商高地太平洋公司,以及分别代表巴新国家和当地土地主的当地公司等三个外方股东组成瑞木项目联营体。中冶瑞木持有项目85%股份,外方股东持有项目15%股份。瑞木镍钴管理(中冶)有限公司(瑞木管理公司)受联营体股东的共同委托,作为联营体的管理者全面负责项目的建设、开发和运营。

在中国,世界500强企业中国冶金科工集团公司联合金川集团有限公司、吉恩镍业股份有限公司和酒泉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联合设立中冶金吉矿业开发公司(中冶金吉),并全资持有中冶瑞木镍钴有限公司。中方四家股东组成镍钴开发和销售产业链的强强联合,以中冶金吉为平台为瑞木项目开发提供强大的资金、技术和运营支持,并积极需求适当时机开发其他项目。

瑞木管理公司坚持以国际视野经营国际项目。项目在开发的各个环节多层次、全方位地充分利用和借助行业内最优秀的资源和经验。一批国际领先的技术公司、工程公司和中介机构和顾问积极介入项目,形成了强大的合力和协同效应。

瑞木管理公司是中央企业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贯彻项目和社区共同可持续发展理念的积极实践者。项目正在为当地社区带来积极的变化,给各利益相关方带来利益,并对巴新国家和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有着重要和深远的意义。项目还将促进和推动中国和巴新相关产业发展。项目的成功开发将填补中国公司在红土镍矿大型工程化实践的空白,并有望为世界红土镍矿开发做出贡献。


招聘公告
序号 名称 发布时间
1 中冶金吉矿业开发有限公司 2024-02-29
校园宣讲
序号 名称 发布时间
1 中冶金吉矿业开发有限公司 2024-0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