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 » 详情

苏州市吴中区胥口镇卫生院 工商查询

浏览:1083次
  • 所在城市:江苏省 - 苏州市
  • 所属行业:卫生和社会工作
  • 单位性质:其他事业单位
  • 单位规模:150-500人
  • 单位地址:苏州市吴中区胥口镇胥市街北段298号
  • 邮编:
  • 联系人:杨旸
  • 联系电话:0512-66311550
单位详情:

苏州市吴中区胥口镇位于苏州市西郊的太湖之滨,总面积40多平方公里,因春秋战国时期吴国宰相伍子胥而得名,迄今已有2500余年历史。胥口镇东接苏州高新技术开发区,西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南临烟波浩淼、水天一色的万倾太湖,北依灵岩山、香山。环境优美、物华天宝、民风淳朴、社会风气良好,是古吴文化发祥地。据考证,孙子兵法十三篇在胥口完稿。香山古建、藤艺制品、吴门书画远近闻名。1991年和2004年被国家文化部命名为“中国书画之乡”和“文化(美术)产业示范基地”,素有“锦绣江南、鱼米之乡”、“山水苏州、居住吴中”、“吴中胜地、人间天堂”之美誉。

苏州市吴中区胥口镇卫生院是集医疗急救、公共卫生、预防保健和社区康复为一体的综合性一级甲等医院,服务范围有6个行政村及2个社区居委会,服务常住人口约13万,下设许家桥、新峰、马舍、箭泾、采香泾5个卫生服务站。2011年经区政府批准异地新建于姑苏灵岩山西南的一箭河旁,占地面积30亩,建筑面积15600平方米。设置床位 84 张,科室设置与流程布局按照二级医院标准建设,开设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公共卫生科、骨科、中医科、五官科、口腔科、皮肤科等科室,开放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病区。医院主要配备CT、DR、GE彩色超声诊断仪、胃镜、全自动生化分析仪、心电监护仪、牙科综合治疗仪、五分类全自动血球分析仪、麻醉机、微波治疗仪、电解质测定仪、尿沉渣分析仪、尿液分析仪、光电子阴道镜光子治疗仪、二氧化碳激光治疗仪等一系列医疗设备病区有中央监护系统、产科中央监护系统、中央呼叫、中心供氧、中心吸引系统。日常开展CT检查、无痛胃肠镜检查、腹腔镜手术、微创手术等医疗服务。现有职工147人,卫生专业技术人员124人。

胥口镇卫生院先后荣获全国“群众满意的乡镇卫生院”、省社区医院、省示范乡镇卫生院、省四级中医馆、省优质服务基层行推荐标准单位、市健康单位、区文明单位、区健康场所“三敢三勇”团组织、镇三八先进集体、镇作风效能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完成了江苏省儿童预防接种标准化门诊、成人预防接种门诊、产科预防接种门诊及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等达标建设,呼吸内科成功创建为苏州市基层特色科室。

近年来,随着基层医药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我院认真落实医改任务,积极推进苏州健康市民“531”工程,参与吴中区医疗卫生“3591”扩容提质工程,已经融入吴中西片医联体建设,通过依托上级医院对口支援,邀请苏大附一院、附二院、儿童医院、市立医院、中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等知名专家来我院专家门诊、会诊及手术,开展的部分技术项目达到区内同级医院领先水平,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2020年在深化医联体建设的大背景下,卫生院与苏大附属儿童医院深度合作,不仅加入了苏大附属儿童医院医联体,同时计划新建一所二级儿童专科医院,设立内科、外科、口腔科、眼科、皮肤科、儿童保健科等科室,设置三个病区,开放床位150张。卫生院要把苏州市区优质的儿科医疗资源引入到当地,要让胥口及周边地区的群众尤其是广大儿童享受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积极推动胥口镇医疗卫生事业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目前,卫生院经过多年专科建设,已将“呼吸内科”建设成“一院一品”特色科室,通过加入江苏省特色科室呼吸领域孵化中心项目和苏大附二院呼吸专科医联体,为“呼吸内科”的发展注入了强有力的技术指导和支持,并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效应。